第07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改人物志

  新校长:许祖祥

  我的教育观:教育如同种庄稼,提供合适的条件,庄稼自会生长,学生自会成长。

  我在研究的问题:如何让学生成为他自己。

  我在读的一本书:《你在忙什么》——如果你认为你是在为别人工作,那么你就永远只能为别人工作;如果你认为是在为自己工作,那你终将会有自己的一番事业。

  

  新教师:席凌云

  我的教学观:善待生命,重德修业,快乐求知,让每节课都能焕发智慧的光芒。

  我为学生做的一件事:走下三尺讲台,改变那种带着知识权威和语言权威的角色,让学生走上讲台,从他们成功的展示中去体验教育的幸福。

  我的成长方式:踏进课改领地,才发现多年来自己在角色上的错位。这样的一种觉悟,使得过去的骄人成绩不再那么重要。学生在课堂上每一次智慧的碰撞,每一次快乐的笑声,让我觉得他们的成功和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新学生:高二尚德班 范程

  我的新课堂学习感受:新学期,高效课堂让我们如沐春风。在课堂上,展示自我成了主旋律。“我展示,我精彩”让我们体验到了生命的狂欢。

  我的一次成功体验:因为有了阳光、开放、高效的课堂,我逐渐读懂了专属于我的学习法典。数学课上,我不再是沉默的配角,而是积极参与的主角,虽然口语表达不够准确还经常出错,但我已破茧成蝶并不断进步。

  我最关心的事情:我希望通过高效课堂克服总是依赖老师的毛病,更好地培养自己的自主能力。

  (以上人物单位系湖北省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媒介感悟作文法
动态课堂由“我”生
■课改人物志
童本校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