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本校园(3)

  出镜学校: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

  苏园

  武侯实验中学的这组雕像是苏霍姆林斯基与学生交谈,空出的一个座位,成了学生的最爱。学生喜欢坐在苏霍姆林斯基面前,仰望大师,回味李镇西校长所讲的关于大师的故事。

  编辑点评:尽管中国不是苏联,我们所处的时代与苏霍姆林斯基的年代也有很多不同,但是,教育的人性、人情和人道是跨越民族的共同追求,人的发展和人的幸福是超越时空的永恒主题。只要人类存在一天,教育就会薪火不灭;而只要教育不消失,苏霍姆林斯基的魅力就不会衰退。

  路板

  路面用黄漆画出方格或条线,让孩子们尽情挥洒技能。清晨或傍晚,漫步于书法长廊,你会从孩子认真的脸上读出自尊和自信,这里是孩子们展示的平台,更是他们成长的阶梯。

  编辑点评:以天地为课堂,把大路当黑板,让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诉说知识的美丽,此举真好!当书写者签下自己大名的时候,谁会不用心练习书法呢?

  

  图文/李镇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媒介感悟作文法
动态课堂由“我”生
■课改人物志
童本校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