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

  全国优秀班集体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在浙江省武义县举行

  本报讯 近日,全国中小学优秀班集体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在浙江省武义县举行,大会由德育报社、全国中小学班集体研究中心、浙江省金华市教育局主办,武义县教育局承办。

  全国班集体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唐云增,德育报社社长、总编张国宏,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方天禄、武义县县长张新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中小学校长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义县教育局局长程晓晖作了《提升办学品质,促进均衡发展——武义县区域推进优秀班集体建设工作实践与探究》的主题报告。大会还表彰了全国中小学优秀班集体建设与实践创新突出贡献奖,并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周书贤)

  

  第六届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

  本报讯 近日,由中华书局主办、淄博市张店区教育局和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张世平、中华书局副总编辑顾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据了解,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是由中华书局发起,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的指导下,依托学术界、教育界和文化界的大力支持,以推动中华经典与当代教育的传承、进一步融合为主旨,以全国教育管理者及教育工作者为主体的高端文化论坛。第七届论坛将于2012年下半年在安徽省安庆市举行。(洪 湖)

  

  广西出台学校食堂建设标准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广西教育厅获悉,为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广西教育厅等五部门日前下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伙房)建设标准(试行)》,对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的食堂伙房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今年,为配合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广西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等基础教育专项工程中,广西投10亿元为农村孩子建食堂,强力支持农村学校改善就餐条件。

  近年来,广西一直注重改善农村学校就餐条件,实施了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在建设教室、学生宿舍的同时,把解决农村中小学食堂建设的问题考虑在内。目前,广西共有29个县纳入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国家试点,这29个县共有农村义务教育学校6123所,这些学校面临的问题是要向学生集中供餐。为了推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从2011年起设立学生食堂建设专项资金,近期广西已将中央和自治区安排的10亿元专项资金下达各试点县。 (冯永亮)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建立教师师德档案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师德师风建档工作,该区1714名教师个人档案里新增了师德师风考核内容。

  据悉,淮北市相山区把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纳入建档范围,与教师业务档案统一保管、使用。教师在评优选先、职务评聘、年度考核、提薪提职、教师资格注册、培训学习时,师德师风档案均作为重要依据。该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适合本区特色的、行之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对师德师风建设措施不力、教师师德师风考核5%不合格,或发生重大师德师风问题的学校,不允许参评文明单位、先进集体,有关校党政主要领导当年不得评优。(王 健 于金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要闻
段跃进:激发凤凰教育新活力
携手走在成长路上
新闻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