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段跃进:激发凤凰教育新活力
□ 特约通讯员 傅海清 杨 梅

  段跃进,男,土家族,1958年3月出生,湖南省凤凰县人,1980年参加工作,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凤凰县畜牧局副局长、局长,凤凰县吉信区区长、区委书记,凤凰县农办副主任、主任,凤凰县政府办主任。2009年7月至今,调任凤凰县教育局局长。

  凤凰县是一个老少边穷地区,教育质量落后是全县人民的一块心病。2009年7月,段跃进从县政府办主任的位置调任县教育局局长,因为段跃进是学畜牧专业出身,曾在畜牧局工作多年。有人戏称“派个养猪的来管教育”是凤凰教育濒临崩溃的迹象。在种种质疑声中,段跃进把凤凰教育事业搞得风生水起,捷报频传,古城人不由得暗暗称奇,都说:“段跃进,厉害!”

  段跃进走马上任第一天,发表了他的就职宣言:“不管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都是为凤凰教育作贡献的,要给他们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以此激发出凤凰教育的新活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要让凤凰的孩子们愿意留在凤凰就读,更要让外地的孩子争着来凤凰就读。”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段跃进在狠抓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在教研教改、师资培训、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高中和职中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重点投入。设置了100块奖牌,用于表彰学校特色办学;选拔了84名县级学科带头人,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教师走向专业化发展;开展了1000个“小课题”评选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狠抓教师培训工作,特别是培训骨干教师,对高中教师进行考试合格上岗制。此外,段跃进还非常注重细节管理,把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作为提升教育质量的重点,把提高师资水平作为中心环节来抓,3年来,他先后组织考察团分赴长沙、北京等地开展教育考察,引进先进管理经验;经常邀请北京、长沙等地的专家学者来凤凰现场传授教学经验,培训教师6000多人次。

  段跃进不光要求教师爱学习,自己也身体力行,3年来,无论工作多忙,他都坚持新闻必看,政策法规必学,《人民教育》和《领导科学》必读,利用一切机会不断“加油”“充电”,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与能力。

  好问计、勤学习、善总结的段跃紧紧围绕“全县一盘棋”教育理念,以高中教育为龙头,以义务教育为基础,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为创建美丽凤凰、和谐凤凰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3年的教育实践,使段跃进从一个门外汉迅速转变成了一个精于教育管理的行家里手。段跃进用事实回答了人们的质疑——他,一个管养猪的,照样能管好凤凰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要闻
段跃进:激发凤凰教育新活力
携手走在成长路上
新闻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