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醒”地板砖
□ 深圳市龙岗区清林小学校长 杨 勇

  学校多功能电教室是师生去得最多的地方,也是学校上研讨课的地方。由于设计原因,功能室的门是从后面开设的,而且,一进门就要上两级台阶。因此,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进出不小心的话,都有可能跌倒,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为了解决这一先天设计的不足,学校在进门处的地上贴上了两块特别的地板砖。

  这两块地板砖与其他的地板砖没有什么不同之处,只不过在这块砖上阴刻了大大的4个篆字“有教无类”,起着提醒的作用,其目的有三:一是提醒教师,要关爱教育每一个孩子,特别是上公开课时,教师往往为了上课的成功而忽略了这一点;二是学生一进门就看到这几个显眼的不认识的字(用篆体的秘密所在),便自觉地放慢了脚步,转移了注意力,增加了安全系数;三是“有教无类”这4个篆体字增加了师生“探究其意义”的好奇感,也增添了学校的文化内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瑞昌二中赋
“提醒”地板砖
播种教育家精神
一所名校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