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教师节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 后:

  在7位“新教师”的案例中,无论是孙巍老师善待问题学生的故事,还是鲁慧老师读懂学生的心路历程,都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爱:真爱是无条件的接纳,而不是以爱为借口把孩子工具化。

  无论是葛小丽老师生活化活动式语文课、体验式作文课的创新,还是崔金英老师“单元自主学习指导纲要”、“课堂学习指导纲要”的研发,都向我们表达了什么才是教师的专业尊严:教师要由传递别人的知识走向创造自己的知识,让自己的研究成果成为课程。

  无论是李平老师与学生在课堂上的生命绽放,还是刘悦老师两度被学生点燃,都书写了新课堂的新形态、师生关系的新定位:新课堂是知识的超市、生命的狂欢。教师与学生应该是相互点燃的,教师要相信学生、解放学生、利用学生、发展学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读懂自己
读懂学生
读懂教育
鹰之重生
“新教师”
路正长
与学生
相互点燃
编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