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归纳整理,期期珍藏
□ 苏 岐

  2010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中国教师报》上看到了一次公益培训活动启示,便参加了。“课改就是从油锅里捞孩子”这句话深深震撼了我。课改先改课,这才是课改人的真正出路。

  在那次会上,会务组发给我三期《中国教师报》,参会的三天,我一边聆听着专家的课改解读,一边翻阅着报纸。以前,我不喜欢看报纸,这次不但看了,而且,目光停留在《现代课堂周刊》很长时间,深深地被它的栏目和内容吸引着。现在看来,那时候是周刊创刊初期。

  “连线”为读者、作者、编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我见”观点犀利,着眼于课堂,针对性强。“李炳亭课改名校访谈”更令我找到了我校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从此,我喜欢上了《中国教师报》,一直收集着《现代课堂周刊》。

  从2010年4月的首期到现在,一期不落地收集齐全,《现代课堂周刊》成了我课改路上的引路人,成了学校教师课改业务提升的进修地。我想要的东西,在周刊中上都能找到;我所遇到的困惑,在周刊中也都能找到解决的思路。

  我对周刊试着进行归类整理,在整理中我感悟出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些真谛,比如我校的高效课堂“113”模式,高效课堂下的目标引导流程,无不得益于周刊的指引。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周刊每期一个主题,从不同侧面进行剖析,分析透彻,理论联系实际,可操作性极强,具有很大的可复制性。

  我很喜欢每期的主题策划,期待着《现代课堂周刊》办到教育人的心坎儿上,成为广大课改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作者系安徽省利辛县启明中学副校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是粉丝,也是作者
归纳整理,期期珍藏
服务改变课堂
周刊观点100句回顾
依托周刊
联片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