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中国教师报香山会馆教育新闻人俱乐部,诚邀读者网上注册,成为我们的特约通讯员和通讯员。这里是每个教育人的舞台。

  详情请见http://bbs.chinateacher.com.cn。

  国培计划示范性远程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河北省分会场在临西县举行

  本报讯 9月12日,“国培计划(2012)”——示范性远程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河北省分会场在临西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省教育厅领导张入波、高宇、仇惠荣、云修成,邢台市教育局负责人翟凤国、侯广太,县政府副县长吕燕伟、县教育局局长张自立及参训学员代表共计200余人。

  该县在近几年的“国培计划”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好评,得到了教育部和河北省培训中心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通讯员 李振东 徐印虎)

  湖南省凤凰县:教师节表彰奖励先进个人和单位

  本报讯 9月10日,湖南省凤凰县隆重举行了第2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该县600余名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谋凤凰教育发展大计。同时,该县表彰奖励了一年来涌现出的210个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139名先进个人,奖励资金达238.9余万元。

  当天下午,凤凰县“和谐之声”教师文艺联欢会在该县文化广场上演。文艺联欢会以师生同台的形式,紧紧围绕“和谐”这一主题展开。800多名师生通过舞蹈、朗诵、情景剧、走秀、健美操、武术、管乐合奏等36个共同创作编排而成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凤凰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和教师们的艺术才能,讴歌了全县广大教师的辛勤劳动。  (特约通讯员 傅海清)

  安徽省铜陵县董店中学:成立“爱心护学岗”

  本报讯 新学期伊始,安徽省铜陵县董店中学把学生乘车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来抓。该校根据学生乘车多的特点,及时成立“爱心护学岗”,要求参与护学的老师或家长在每天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佩戴志愿标志,维持学生乘车秩序,保证学生坐上安全车,平平安安上学,平平安安放学。9月9日,“爱心护学岗”正式成立。在简短的成立仪式结束后,该校校长和一名教师志愿者代表在规定时间内走上护学岗,标志着该校爱心护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外,爱心护学岗人员安排和时间安排以及具体要求都有严格的规定,以保证活动的长效性和实效性。

  (通讯员 阮胜明)

  山东省淄博市齐陵二中:教师“青蓝结对”共成长

  本报讯 9月13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二中举行骨干教师培养暨青蓝结对启动仪式,9位青年教师分别与他们的师傅签订了“青蓝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师徒之间的职责与义务,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徒弟向师傅敬献了鲜花,而师傅则送给了徒弟一本书,希望徒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争取早日成为教学的骨干力量。

  副校长郝占峰对当天的活动作了总结,他希望师傅们要毫无保留地、全方位地指导徒弟,徒弟们更要虚心好学,努力进取,在以老带新的过程中,以新促老,共同成长。  (特约通讯员 刘长新 张翠英)

  江苏省姜堰市官庄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推普周活动

  本报讯 9月14日~20日是全国推广普通话活动周,今年活动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促进普通话,规范字成为校园、社会语言和用字良好习惯的形成,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官庄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推普周活动。9月14日,学校小百灵广播专题报道推普周活动的意义和要求,据悉,推普周期间学校还将开展“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主题板报评比,中高年级开展推普周“手抄报”展览、“我给父母当老师”、“啄木鸟“纠错等系列活动。  (特约通讯员 徐忠林 通讯员 丁应珍)

  山东省诸城市城北学校:召开家校恳谈会,帮助新生完美过渡

  本报讯 为加强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展示孩子的在校表现及进步,帮助新生实现完美过渡。近日,山东省诸城市城北学校举行了“沟通2012”新生家校恳谈会。

  恳谈会上,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用大量的图片、视频等资料,充分展示学校发展的成果,展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与进步,耐心倾听家长反馈,深入了解每个孩子的个性特点、在家表现,广泛征询他们对学校发展、班级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孩子的习惯养成、安全管理、家庭教育等问题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鼓励家长同孩子一道克服新入校带来的不适,快速融入新的校园环境,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特约通讯员 刘建华)

  浙江省诸暨市庆同小学:开展“非常实践”小报展览活动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诸暨市庆同小学宣传橱窗的面貌焕然一新,20多张图文并茂的“非常实践”小报在学校宣传橱窗展出,路过的老师、家长、学生都会驻足观看,有的点头,有的相互交流着感受。

  这是由校德育处举办的“非常实践”小报橱窗展。在上学期末的休业式上,学校给每位学生发了一份暑期“非常”作业,内容包括“非常阅读”、“非常经历”、“非常实践”等几块内容。从展览的“非常”小报看,学生们对“非常实践”这个栏目非常感兴趣,通过养吊兰、种辣椒、种魔豆、养小鸡等一系列富有生活气息的实践活动,养成了细心观察、及时记录的好习惯,并在实践中亲身体验了生命的成长过程。(通讯员 卢华丽)

  山东省滕州市陡铺小学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家长会

  本报讯 为了使家长更多地了解幼儿园,与幼儿园产生更好的互动,创造家园共育的良好氛围,山东省滕州市陡铺小学幼儿园于9月12日召开了新学期家长会。

  会上,园长狄霞介绍了幼儿园本学期的工作,幼儿园近期发展目标和方向。各个班的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幼儿发展情况、幼儿一日生活及学习情况,并针对孩子的特点及共性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与探讨。家长向老师们反映了他们发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来解决方案。最后教师与个别家长进行交流,探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家长对幼儿园自主、和谐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讯员 朱广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地方新闻
第一届“真爱梦想杯”全国校本课程设计大赛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