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民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师心语

  “我们”当自强  □ 刘恩樵

  无论你在城市,还是在乡村,无论你在名校,还是在薄弱学校,只要你是民办学校中的一名教师,那么你就属于“我们”中的一员。这个“我们”,就是中国民办教育的脊梁,也可以说是中国教育的脊梁。是脊梁就要挺直,就要硬朗,就要自强,就要自尊。

  中国的民办教育理想是丰满的,但是现实很骨感。也许办学的条件不优越,也许生源质量不优良,也许待遇不优厚……但是,我们的精神要坚强,我们的干劲要充足,我们的思维要灵活,唯有此,我们才可以开垦出一块沃土,我们才可以打开一方局面,我们才可以赢得信任,我们才可以收获未来。先人早就说过,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要真正改变我们的命运,还要靠我们自己。随着国家民办教育政策的完善,民办教育的地位也会越来越重要。因此,我们要不怨不叹,不懈不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执著前行。

  民办学校的同仁们,“我们”强,则民校强,“我们”有尊严,则民校有尊严, “我们”优秀,则民校的学生优秀,“我们”快乐,则民校的学生快乐。

  “我们”当自强!民办学校当自强!

  (作者单位系江苏昆山国际学校)

  民办教育,有我更精彩  □ 杜忠彬

  作为一名曾经在民办学校工作过5年的教师,我深知民办学校教师的艰辛和不易,他们平日工作很忙,很耗人;工资,很低,很无奈;生活,很累,很单调;未来,很远,很迷茫。但是,他们却撑起了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和辉煌,因为他们,家长和孩子们对教育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作为一名民办学校教师,我想首先应该坚定做教育的信念。由于体制的原因,民办学校教师在工资待遇和社会保障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造成了工作的不稳定性,所以更应有坚定的教育信念和情怀,才不会迷失自己前进的方向。

  民办学校教师要有我与学校共发展的信念,民办学校是我们的家,只有它的不断发展壮大,才有我们的工作和事业,没有了学校这个可以依附的载体,我们不也成了无本之源吗?  (作者单位系山东省滕州市第三实验小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我用生活教育对抗功利教育
教师心语
在这里,读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