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理者语录

  校长的热忱有的时候比才能更重要。

  

  校长的价值在于“做正确的事情”,同时指导所有的教师“把事情做正确”。

  

  改正教师的缺点虽然可以促进其发展,但是发挥教师的优点更容易促进其发展。

  

  一个学校好不好根本不需要排名,因为学生和家长最清楚,除非他们是傻瓜才弄不清楚。

  只有不让一个教师掉队,才能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校长的“官名”或许要靠上级任命,但是校长的“官威”必须靠校长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树立。

  

  校长让教师的才华得以施展,让教师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这是对教师最大的帮助和尊重。

  

  好校长带出好班子,好班子带出好作风,好作风带出好校风。由此看来,“一个好校长能够成就一所好学校”。

  教育既要给学生谋幸福,也要给教师谋幸福;既要给学生和教师的今天谋幸福,也要给学生和教师的明天谋幸福。

  

  学校氛围的主要特征是宽容开放,校长与教师以及学生之间彼此尊重。优秀的校长要具有营造这种氛围的能力。

  

  校长的办学思想往往会成为一所学校的灵魂。当校长有先进、鲜明的办学思想的时候,学校才有“魂”,学校才能够发展。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章立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管理者语录
民办教育的春天来了
管理的反面
有梦想就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