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课改中追寻永恒幸福
特约编辑:胡 涛

  8月21、22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分别在航天42所俱乐部和诸葛亮教育集团举办了两场课改专题报告会。从课改试点学校推选出的6位课改先进个人组成报告团,用朴实感人的事例向全区2300多名教职工介绍了自己在课改中的成长历程。

  报告会上,襄阳市二十四中教师席凌云以《心系课改,享受教育的幸福》为题,诠释了“一个人的课改”和“一群人的课改”的不同人生境界;襄阳市二十中教育集团教师庄霄勇讲叙了她用真心谱写的一首首动人的“课改之歌”;襄阳市三十一中教师赵娟娟以《不计辛勤百日忙,只为共享幸福里》为题,讲述了她用每一个日子的点点滴滴串起的令人动容的幸福“项链”;前进路小学教师潘娟以《在课改中追寻幸福》为题,讲述了她把课改当作人生的最大幸福,并为之孜孜以求的心路历程;牛首一中教师孙志云用诗意的语言,深切地表达了对课改的无尽感激之情;朱坡中心小学教师王艳红则以《我们因课改而改变》为题,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为大家描述了别样的课改人生。

  报告会后,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光胜以“永恒的幸福”为题,进行了即兴演讲。他指出,樊城区今年强力推进的区域课堂教学改革是一项让樊城教育人永恒幸福的教育工程。在他看来,新课程标准是让师生幸福起来的物质基础,以人为本的人性观、生中心观、学中心观是教育人应有的观念理念,“三究四学”高效课堂流程标准则是相应的方法技术。将实现人生幸福的3个要素结合起来,樊城教育人就一定能让新课堂成为充满生命活力的舞台,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沃土。

  报告会由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友谊主持。他希望与会人员以6位课改先进个人为榜样,以无畏的精神积极投身课改的洪流,为实现樊城教育人的伟大教育梦想而不懈奋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减负”中的时代责任
图片新闻
把细节做出教育的味道
江苏如皋:课改是一种责任
在课改中追寻永恒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