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兴而来 满载而归

(上接1版)

  现场考察和小组建设让教师们找到了新闻写作的切入点。他们以本次活动为素材,在合作研究的基础上,现场进行教育新闻写作,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现场展示。中国教师报的编辑、记者当场进行了点评。

  如何灵活组织和建设学习型小组?如何在快乐体验中领悟学习型小组的作用,掌握学习型小组形成的技巧?本次培训致力于解决教师在“新课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解之题。通过小组合作式的亲身体验,参加培训的教师们一下子被“点燃”了,积极讨论、精彩展示、合作反思……各种形式的体验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小组合作的优势所在。

  “可以想象学生们在这样的环境中一定是积极学习、热情参与的状态。”一位参会者如是说。

  培训结束后,很多教师感动不已。

  湖北省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的向阳老师感慨良多:“这种培训效果非常好,注重主动参与,而不是被动接受。学习效果的评价是对小组整体成绩的评价,对培养团队意识、协作精神有利,在团队中沟通十分重要……这次体验式培训,让我感受到全新的新闻学习形式,不仅学到了新知识,增长了智慧,挖掘了自身的潜力,最重要的是坚定了新课改的决心和信心。我相信,只要我们把这次培训中感悟到的东西,运用到今后工作学习中,必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丰富的会议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让与会者调动各种感官融入会议之中,‘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八个字很好地诠释了与会者的心声。”王香平说。

  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为全国1400万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本次会议的主旨。9月7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教师工作暨“两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一周后,中国教师报召开全国教育宣传工作会议,为教育发展问计问策、为教师队伍建设献计献策。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的300多名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者,以及湖北省教育厅、襄阳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望安发言指出,贯彻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当前的教育宣传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把教育的重大政策准确、及时,生动、形象地传递给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对于营造有利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工作,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孙望安强调,作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在规划教育、管理教育、服务教育的同时,必须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走进教育、读懂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真正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幸福“多米诺”
与教育一线无缝对接
乘兴而来 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