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学年 新变化
特约编辑:胡 涛

  2012年秋季开学后,重返校园的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的学生们惊喜地发现,每一所学校都出现了崭新的变化。

  班级:大瘦身

  走进樊城区各热点学校,大家普遍感觉教室变“宽敞”了,不再像先前那样拥挤了。教育局均衡办主任冯玉娟介绍说,为推动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樊城区教育局设定了起始年级班额不得突破50人的“红线”。为此,各热点学校自觉采取了限招、扩班和重新分班等方式,努力让班级人数降下来。师生们都认为,班额减少后,将更有利于高效课堂建设和教师的因材施教。

  校园:变靓了

  暑假前后,樊城区加大资金投入,先后拿出1.5亿元,用于提高各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水平。目前,城乡所有学校都建有塑胶运动场、多媒体教室,每个班级都安装了电子白板,实现了班班通。通过这一轮的改造,樊城区农村中小学的办学条件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让城乡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起点上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这一愿望基本成为现实。

  管理:更自主

  新学期开始后,樊城区各中小学在学生自主管理上均有更为大胆的尝试。像市三十一中的开学典礼、市二十四中的迎新晚会基本上都是由学生策划和组织的。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樊城区牛首一中为期1周的新生军训工作全部是由八年级学生承担完成,这次没有教官的军训让人欣喜地看到了他们在学生自主管理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樊城区教育局局长刘光胜说,学城的立足点是“人本”,目标是面向“全体”,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核心目的就是要提升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的“幸福指数”,为每个孩子的现在与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联合体教研须重“十性”
新学年 新变化
做“四有”业务局长
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健康
联合共进 联动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