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教育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点耐心更美好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其微博中曾写道:也许,教师一句不经意的话就能改变学生的一生。而他最喜欢的老师就是“能够鼓励我,推动我前行”的教师。所有教师都应该鼓励孩子,尤其对于那些暂时处于落后状态的孩子,更要给他们希望,给他们梦想,这样的老师才了不起!

  但并不是每个学生都能遇到能够鼓励学生,推动学生前行的教师,更多的时候学生遇到怎样的教师只能拼运气。有网友说:“我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开学才两周老师就让我儿子办什么‘延缓’,说我儿子什么也不知道,现在如果不办‘延缓’,以后就永远是个差生。我不知道老师嘴里说出来的‘什么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他要让一个刚上学两周的孩子知道什么样的专业知识!”

  把学生“一棍子打死”的现象数不胜数,同时也暴露了许多教师所缺乏的东西——点燃学生心灵之火的耐心。的确,能给孩子希望的教师是了不起的。曾几何时,教师一句不经意的话语和鼓励,就让身为学生的我们爱上了那位教师,爱上了他教的课程。而我们得到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段紧张却快乐的校园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在学生的“逼迫”下成长
多点耐心更美好
生态教育的西部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