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博览会
暨 《“成长为本—问题导引”教学模式实践研究》课题阶段成果交流会邀请函

  课改十年,你的课改是否出现了“高原期”,你所在的区域是否遇到了无法突破的瓶颈?你想知道别人是怎样解决这些问题的吗?

  课改研究是否有了阶段性成果,并渴望与同行交流学校或区域的课改成果?

  课题研究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如何深入推进?

  为了有效保证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促进新课堂研究的创新与发展,及时展示优秀区域的新课堂建设成果,交流和总结课题实验校最新的研究成果,中国教师报拟于11月23~24日在河北省三河市召开第二届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博览会暨《“成长为本-问题导引”教学模式实践研究》课题阶段成果交流会,选择典型学校,交流实验进展,发现实验经验,提出下一步研究重点和实验方案。

  

  【参会专家】

  雷振海: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中国教师报总编辑

  李嘉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课改专家

  于春祥:中国教师报特聘专家

  李炳亭: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助理、编辑部主任

  李玉平:中国教师报特聘专家,“微课程”发起人

  

  【参会对象】

  1. 全国各实验校课题负责人及其成员。

  2. 各地教科研部门负责人以及课题专家、一线教研员。

  3. 各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学科组长、骨干教师。

  

  【评选活动】

  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博览会每年一届,选择优秀课改学校或实验区域承办,由课改专家与名师、名校长组成评委会,评选出年度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十佳优质课”和“十佳课改新名师”,并向全国推广。

  

  【参选及评展说明】

  1.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博览会将采用自主申报的形式,所有申报成功单位,均可选择课堂教学公开课展示评选和展台宣传展示两种形式,两种形式可以分开申报。

  2. 参展学校须在10月31日之前提交课堂教学成果的详细电子文字资料,自主申报展示课的年级、学科、课题,可选派1~2名优秀教师参与课堂教学展评。

  3.课堂教学成果及课题研究阶段成果展台形象宣传,每个学校限定1~2块展板,展板尺寸为宽1米,高2米,由学校自行制作,其他宣传材料(包括音像制品、图书、展板等)自备。

  4. 展评活动将评出课堂教学成果“十佳优质课”和“十佳课改新名师”,同时产生部分优秀课例及优秀教师,由中国教师报颁发证书。

  5. 中国教师报将开辟版面,对获奖课例进行“解剖”展示,对获奖“新教师”给予报道推介。

  

  【会议时间和地点】

  2012年11月23~24日(22日全天报到)

  申报截止时间:2012年10月31日

  申报邮箱:zgjsbkt@163.com

  地  点:河北省三河市金都大酒店

  【会议内容】

  1. 所有申报参与展评课的教师新课堂教学成果集体展示、评比(展评课30~40节)。

  2. 课题实验校从新课堂班级文化、导学案、小组合作、课堂流程、课堂评价、家庭教育、新课堂研究、设施配备等方面,提交自己的研究成果,组委会将从中遴选3~6项优秀成果,在大会上集体展示,每人10分钟。

  3. 教师成长新范式——“微课程”培训。

  4. 全国教师微课程大赛信息发布。

  5. 专家引领报告。

  6. 闭幕及颁奖仪式。

  

  【入场券】

  参与展评的参会者,均需现场购买“入场券”,详情请与本报联系。

  

  【联络人】

  中国教师报:韩世文 13810578534

  马朝宏 13671102924

  三河市教育局:郭振峰 1301208925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师资不均衡,教育无从谈起
义教均衡的覃塘经验
第二届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