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 闻

  中国教育之声论坛颁发“教育改革杰出人物奖”

  本报讯 11月2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教育之声论坛暨2012年卓越校长年度盛典”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之声网联合举办,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总督学柳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中国青年网执行总编辑蔺玉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专家、学者、百名卓越校长、教育局长参加了本次盛典。与会者以“改革·创新·特色”为主题,共同回顾了2012年我国教育发展历程。

  论坛现场颁发了7项年度大奖,其中,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崇敏、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局长赵浩军等荣获十大教育改革杰出人物称号,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等荣获十大改革创新教育局长称号,北京市史家小学校长王欢等荣获十佳卓越校长称号,河北省兴隆县六道河中学校长贾利民等荣获百名卓越校长称号。(康丽)

  

  第三届和平教育对外交流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本报讯 近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和平教育对外交流研讨会”在天津市和平区召开,来自新加坡及全国不同地区专家、校长、教师等400余人参会。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志祥、全国教育专家委员会会长冯恩洪分别作主题报告。来自新加坡,中国北京、天津、台湾、香港等地区的100余名校长展开讨论,分享智慧。同时来自新加坡、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的23位教师分别在5所学校进行精品课展示。(朱燕山)

  

  “海峡两岸儿童诗教学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

  本报讯 为推动儿童诗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促进海峡两岸儿童诗教育的成果交流,江苏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凤凰读书会于近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洛阳中心小学举办了“海峡两岸儿童诗教学研讨会”。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樊发稼、诗人王宜振以及台湾儿童诗教育专家陈木城等应邀参加了会议,来自浙江、山东、福建等40多所儿童诗教育特色学校的100多名代表与会,研讨会围绕如何让儿童诗丰富语文课堂以及儿童诗的教学应用及特色教学经验展开讨论。(叶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三生教育”
在云南扎根开花
陕西“名师大篷车”开往乡村中小学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要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