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改人物志

  新校长:王宏尔

  我的教育观:教育即服务,学校应该为学生的快乐成长提供优质、全面、个性化的服务。

  我在研究的问题:小组的建立、评价和激励机制。

  我在读的一本书:《高效课堂理论与实践》,该书系统梳理了高效课堂实验的理论思考和实践心得,书写了全新的人本教育学。

  新教师:柯晓玲

  我的教学观:快乐学习,快乐教学,师生共同成长。

  我的课堂现状: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应该以小组合作为主要学习形式,互帮互学;教师是学习的指导者,应该引领学生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

  我的成长方式:向名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引领自己不断提升,快速成长。

  新学生:李文一

  我的新课堂学习感受:在新的课堂上,我可以通过自己的思考来探究知识,通过和同学的探讨、分享来总结知识。新课堂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学习变得更高效,我的身体里仿佛被注入了新的血液。

  我的一次成功体验:上课时,当我和组员在讨论问题时,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我们经过辩论、分析,最后形成了共识。展示环节,我们得到全班同学的掌声和喝彩声,每个人都很开心。

  我最关心的事情:希望在新课堂上,大家都能拥有更好的自我调控能力,该安静时安静,该活跃时活跃。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学会倾听与尊重,让新课堂更加高效。

  (以上人物单位系湖北省武汉市梨园中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学队的一天
不可忽视的体育课
■课改人物志
班级文化(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