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民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寄语2013

  行云流水间,2012年已经离我们而去。然而,逝去的是一去不复回的光阴,而永驻的是我们曾经的奋斗和快乐。在这新旧更迭之际,回首往昔,展望明天,我们的凝聚、我们的坚守,造就的是雨竹扎实的根基,建树的是雨竹诚信的品牌,播种的是雨竹唯物、客观、科学的教育,收获的是学童自信、阳光、智慧的成长。因此,我为雨竹园丁而骄傲、而自豪!

  斗转星移间,2013年已微笑着向我们走来。新的时期、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能审清自己吗?我们将做怎样的自己?也许你已有答案,也许你从没自问过这些问题。我们雨竹应该在坚实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更进一步凝练出属于我们独有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

  我理解,流动儿童教育这本书我们经历了“越读越厚”的12年,有时甚至有大脑爆炸的感觉。现在,到了这本书“越读越薄”的时候了,我们需要归纳、总结、提炼、成型,并注入我们永不枯竭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艺术,与时俱进。因此,我期望:雨竹有一个整体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我们的坚守要跃到一个更高的平面,雨竹的园丁虽然身在打工子弟学校,但同样应该是恬静庄重、令人肃然起敬的人民教师,无论我们在何时何地。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开开心心、欢欢喜喜过新年。给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好好充充电,来年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给我们的人生来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给我们的从教生涯树一块高高的醒目的里程碑。

  雨竹因你们而精彩!我们因雨竹而靓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周刊
12
重新想象学校
课改,勾勒学校未来
学校的坐标
让学校教育诗意栖居
寄语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