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爱尔兰将推
教学岗位新增计划
□ 黄 喆 编译

  据英国BBC国际新闻网报道,2012年底,北爱尔兰第一部长彼得·罗宾逊宣布,将在北爱尔兰为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新教师提供300个中小学工作岗位的计划。该计划一共包括6个“签署”项目,预计将投入2600万英镑。

  据了解,在未来两年内,将有超过230名学位教师和保健工作者受益于此计划。具体而言,该计划将为150名刚毕业并且尚未在中学获得职位的英语和数学教师,提供为期两年的就业合同。另外80个职位则预留给小学的学位教师。此外,计划将特别侧重于帮助那些在基本算术和识字方面有困难的孩子。

  彼得·罗宾逊对此表示:“许多年轻人因为不具备基本的学历而无法找到工作,不能享受更美好的生活。政府为提高青年人识字和算术能力而提供的额外支持,将解决这个迫切的问题,帮助青年人获得找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技能。并且这项计划也将使多达230名待业教师获得教学经验的机会,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教育成就。”

  北爱尔兰第一副部长马丁·麦吉尼斯称,该计划强调了整个行政层面致力于解决公民——特别是那些弱势群体和社会边缘群体需求的重要性。这意味着部门间以及社区、企业和整个社会将协力合作,建立新型伙伴关系。

  阿尔斯特教师工会成员艾薇尔·霍尔·加勒汗认为,这个“受人欢迎的举措”,将有助于提高标准并为青年教师提供就业机会,因为如今北爱尔兰的教师队伍正在老龄化。“目前,北爱尔兰的学校里只有12%的教师小于30岁,但却有超过4000名年轻教师没有工作”,“这个计划的核心就是通过年长的教师退出教学岗位,以此为年轻教师‘腾出’地方。”霍尔·加勒汗女士还表示,该计划不仅能为教师队伍注入新的活力,将目标锁定在教育发展弱势地区也“深得民心”。

  同时,第一部长彼得·罗宾逊也公布了另一项新举措,即政府将派遣保健干预人员,前往北爱尔兰贫困地区工作,为大约1200个家庭提供帮助。这也意味着50名保健人员能够因此获得工作机会。此外,计划也包括在北爱尔兰现有7所“培育小组”的基础上,再增设20所儿童“培育小组”。这种培育机构将基于学校大环境,有针对性地为目标学生群体提供支持、帮助和指导。

  (作者单位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让教与学成为享受快乐的过程
北爱尔兰将推
教学岗位新增计划
2013服务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