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城季刊》即将问世
胡 涛

  “《学城季刊》将是我们对内共享课改研究成果的平台,对外展示樊城教育内涵的‘窗口’。”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刘友谊,如此定位即将问世的《学城季刊》。

  刘友谊说,樊城整体推进区域课改已历时1年。为及时总结和推广课改进程中的新做法、新经验,以及新成果,进一步丰厚“学在樊城”这一品牌的内涵,樊城区决定创办《学城季刊》这本课改杂志,创刊号计划于2013年1月底推出。该杂志将开设“特别报道”、“课改动态”、“名家观点”、“现代课堂”、“成长感悟”、“人物风采”、“学城故事”、“创意校园”、“学城学子说”、“媒体链接”等栏目。

  在刊物编辑方式上,樊城区教育局决定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学城季刊》各栏目的负责人及编辑队伍,并根据各栏目组稿的质量,每期评选产生出1-2名优秀编辑。相关人员可优先到课改名校进行体验式研修学习,参加各种大型活动等待遇。同时,凡被选用的文章,作者将获得一定的稿酬。各校稿件被采用的情况,也将折算成分数,纳入对校长任期目标和对学校年度目标考核,同时也作为评选新闻报道优胜或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

  刘友谊说,《学城季刊》将较为完整地反映樊城课改所走过的历程。今后,这本杂志将作为学习材料,发给前来交流学习的教育同仁,大家可以从中窥见樊城区域课改的行动智慧,感悟“行者”的觉悟与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教师“动”起来 资源“活”起来
《学城季刊》即将问世
吉林 “唤醒”教师自主发展意识
科学测评 还“权”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