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改人物志

  新校长:李红英

  我的教育观:赏识造就成功,抱怨导致失败。

  我在研究的问题:通过教育教学的实践与研究,让教师与学生都做到外表优雅、内涵博雅,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纪律的优秀公民。

  我在读的一本书:《陶行知教育名篇》。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献身精神是教育的无价之宝,他提出的“先生的责任不在教,而在教学生学”,正是当今所倡导的“以学定教”的课改精神。

  

  新教师:陈小梅

  我的教育观:把爱播撒给学生,把课堂还给学生。

  我的课堂现状:通过自主探究、合作展示、点拨归纳等环节的小组合作学习,学生在轻松、自由、团结的氛围中,变得会学、会问、会说了。

  我的成长方式:制定成长计划,聆听专家讲课,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课改实践,坚持课改反思。

  

  新学生:郭成琳

  我的新课堂学习感受:新课堂是我们展示的舞台,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自学能力,还增强了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表现力和团队凝聚力。

  我的一次成功体验:在新课堂的学习中,我们小组成员互帮互学,积极展示,终于夺得“周冠军小组”。作为组长的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们小组第一次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我最关心的事情:我希望我们小组的成员能更加努力,更加团结,取得更好的成绩。

  (以上人物单位系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靑锋小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教育狂人”的逐日梦
语文教学的误区
班级文化(五)
■课改人物志
Innovation Achie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