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 4下一版
2013年1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号召全国教师向杨建一学习

  本报讯 教育部日前做出决定,追授湖南省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校长杨建一“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向杨建一学习。

  1月16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得知杨建一校长为保护学生英勇牺牲的事迹后,立即做出批示:向杨建一校长以身殉职表示哀悼,向杨校长家属表示慰问。请当地教育部门协助医疗部门全力救治受伤学生,协助公安部门尽快查清案情。

  1月17日,教育部做出决定,追授杨建一校长“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决定指出,杨建一同志从教30多年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2006年担任校长后,他更是爱校如家、爱生如子,视教育为自己事业的全部、视学生为自己生命的全部。他在生死关头保护学生、勇斗歹徒,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赞歌,塑造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诠释了高尚师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教育部已于1月17日组成专门工作小组,由一位副部长带队,前往湖南新化,慰问杨建一校长家属,看望受伤学生,指导当地教育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康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教育部号召全国教师向杨建一学习
特别
报道
有一种感动叫师德
连云港的课改逻辑
英雄校长杨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