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改人物志

  新校长:张艳

  我的教育观:让爱伴随师生共同成长,用爱的眼光去欣赏每个孩子,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身心、勤奋的品质、发展的观念、幸福的童年。

  我在研究的问题:如何让学校的兴趣活动成为具有科学体系的校本课程。

  我在读的一本书:《民主与教育》。教育是心灵的艺术,教育的每一个环节都应充满着对人的理解和尊重,更应该体现出民主与平等的现代意识。

  

  新教师:汪琦

  我的教学观:思考意味着发现和追寻,促进学生有价值的思考是教育的关键。

  我的课堂现状:学生之间有了邀请、对抗和挑战,课堂上出现了更多的笑声、掌声和辩论声。

  我的成长方式:我始终敞开心扉,保持阳光的心态,享受着成长中的快乐与幸福。

  

  新学生:黄静怡

  我的新课改学习感受:改变上课的方式后,我们的学习更加主动,更加快乐。小组内的成员相互提醒与鼓励,大家的学习兴趣更浓,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了。

  我的一次成功体验:在一节公开课上,我看到许多来听课的老师,心情十分紧张。但是同学都在鼓励我,我终于战胜了紧张,用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全班同学的掌声。

  我关心的事情:我希望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新课堂中更加享受学习,在快乐中改变,在鼓励中勇敢,在自信中进步。

  (以上人物单位系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合作学习不是分组讨论
■课改人物志
班级文化(六)
质疑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