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 4下一版
2013年2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举旗帜 凝聚力量
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延东考察中国教育报刊社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本报讯 2月16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中国教育报刊社考察调研,看望慰问编辑记者,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她强调,教育新闻宣传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推动教育规划纲要落实为重点,高举旗帜、凝聚力量,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延东考察了中国教育报新闻编辑出版中心和中国教育报刊社新媒体平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报刊社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她指出,长期以来,报刊社全面深入报道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在新闻传播、政策指导、典型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形势下,迫切需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发挥动员引领作用,加强政策解读,推广改革经验,回应社会关切,为教育事业争取更有利的发展条件。

  刘延东希望,教育新闻战线要坚持正确导向,充分发挥思想舆论引领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改革发展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要深入践行“走转改”,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深入基层,眼睛向下,俯下身子,感知群众冷暖、感受时代脉搏、打开报道视野,切实提高教育新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创新报道视角和方式,善于以全局视野、时代要求和民生角度开展报道。要建设高水平教育新闻宣传队伍,让更多的名编辑名记者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要构建齐抓共管多方参与的教育新闻宣传格局,引导鼓励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座谈会。教育部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调研。(柴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图片新闻
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服务教育改革发展
“中国梦·教育梦”大型征文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