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师节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上老师,爱上课堂
□ 朱 翊

  河南省安阳市梅东路小学六(2)班

  第一天,我在校园见到了一位穿着旗袍的老师,我心里美美地想着,如果她是我的老师,那该有多好!不大一会儿,我和同学们进了教室:“哇!梦想成真了!她是教我匀班数学的杨老师!

  杨老师的数学课充满欢声笑语,充满活力。3年来,我们从未感觉数字是枯燥的,原来数学符号也是有生命力的,也是有情感的。

  杨老师教学的“分数的初步认识”那节课,至今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那天,上课铃响后,杨老师让我们观看动画片:一只老猴把4块月饼分给两只小猴,一只小猴分到了3块月饼,而另一只小猴只分到了1块月饼,分得少的那只小猴生气地哭了起来。就在这时,我们班同学都为那个受了委屈的小猴打抱不平:“不公平!”于是,杨老师好奇地问道:“那么,怎样分才算是公平呢?”我们争先恐后地发言:“每只小猴子分两块才算公平。”“要平均分!”同学们听到这个观点后不停地点头,纷纷表示同意。接着杨老师继续播放老猴子把两块月饼分给两个小猴的动画片,我们自己在下面不停地讨论分的方法。最后,老猴拿起一块月饼,杨老师问:“每只小猴能分到几块月饼呢?”我们脱口而出:“每只小猴半块月饼!”“半块月饼还能用我们以前学的整数来表示吗?”我和同学们异口同声答道:“不能!”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们认识了新朋友——分数。不仅是这一节课,杨老师的每一节数学课都充满了趣味性。

  杨老师的课堂使我们懂得生活离不开数学,数学也离不开生活,数学知识源于生活。数学并不难,它就在我们身边。因为爱上杨老师,我们爱上了被别人看来枯燥无味的数学,又因为杨老师有趣的课堂,我们更爱可亲、可爱的杨老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合作激发学习欲望
思想飞翔
笑声荡漾
课堂因生动而高效
爱上老师,爱上课堂
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课堂我选择
我成了学习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