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教师节特刊 上一版3
2013年9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秀网友

  成就教育梦想  □ 秦艳华

  读报,丰盈教育生活

  2010年《中国教师报》走进了我的生活,《总编七日谈》、《课堂现场》、《香山夜话》等栏目深深吸引着我,让我痴迷。每次拿到《中国教师报》,就像得到了宝贝一样,我欣喜地品读着每一篇文章,每次品读都有新的收获,每次感悟都有新的共鸣……我的生活因她而多彩起来。《现代课堂周刊》、《课改研究周刊》让我感受到了课改的精彩,帮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教师生活周刊》让我放飞心灵,享受阅读的快乐,为我的生活增色;《教育家周刊》让我懂得了爱与责任的真谛,增加了我前进的动力;《国内新闻》开拓了我的教育视野,并且让我喜欢上了新闻写作,打开了教育生活的另一扇窗。每天随心而读,静心学习,《中国教师报》为我的生活增添了几抹色彩。

  用报,成就教育梦想

  从一篇篇文章中,我读懂了教育,读懂了“新学校、新课堂、新教师、新学生”的内涵,我开始尝试着改变自己的课堂。“以生为本”的课改理念在我的课堂中落地开花。富有生气与灵气的课堂,得到了县教研室领导的肯定,我的课被评为省、市级优质课一等奖,我也逐渐成长为一名新教师,被评为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我坚持学习《中国教师报》,我感受着读报的欣喜,收获着学报、用报的幸福。

  在此,我最想说的是,《中国教师报》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成长路上的导航人。她改变了我的教育理念,引领我走上了课改之路;她丰盈了我的教育生活,助推了我的专业成长,成就了我的教育梦想!(山东省临朐县特殊教育中心学校)

  

  留醉与师友  □ 徐天海

  有一种幸福,名叫成长,在字里行间体味师韵;有一种成长,名叫交流,在网络上探讨教育真谛;有一种交流,名叫奉献,在服务大家中提升技能;有一种奉献,名叫陶醉,在孜孜不倦中升华自我。

  2012年底,我的一篇通讯在《中国教师报》上刊登了。我很兴奋,找来细看,结果这一看竟然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报纸上有中国教师报“香山会馆”的网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点击进去,豁然发现了一个新天地,找到了一个编读交流的快捷通道。从此,我就成了“香山会馆·读者俱乐部”的铁杆粉丝,一有空闲时间,就登陆论坛。在交流中,我结识了很多优秀教师,聆听他们的教育故事,和他们在键盘之中细说教育的智慧,受益匪浅。

  今年5月初,受编辑的委托,我开始接手负责《香山夜话》的组稿和策划工作。编辑给了我很多细心的指导,让我在信任中大胆放手工作。

  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办好一件事情更需群策群力。为此,我组建了夜话策划QQ群,汇聚了一批志同道合的网友。网友有问题,我们就耐心解答;网友需要帮助,我们就帮其发帖……我在论坛上和QQ群里反复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话题策划、主持和整理,锻炼自己。香山好风日,留醉与师友,把香山夜话办得更好,让更多的“草根”教师通过香山夜话成长起来,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湖北省宜城市流水中学)

  

  传递中国教育“正能量”  □ 龚永涛

  《中国教师报》是个大舞台。教师可以在这里传经送宝、共享课改之快乐,也可以倾诉困惑、聆听名家大师的指点;可以感受到思维观点的激烈碰撞,亦可领略师者骚客之文采。认识《中国教师报》已有10年。那时,我所处的学校是全乡镇最偏远的,不通电话,更没有网络,唯一的信息源来自于镇上邮差每周一趟送来的几份教育报刊,《中国教师报》便是其中之一。

  但让我真正爱上她,是在一年前。起初,因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课程改革的推进,我需要时刻关注全国各地的教育动态,所以《中国教师报》每周必读,并且读得很仔细。很快,我发现《中国教师报》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深不可测,相反,从栏目的设置,到文章的选编,编辑和我们一线教育工作者走得非常近。渐渐地,我开始尝试着写一些“豆腐块”投稿,虽然不少是石沉大海,但见诸报端的也越来越多。每次在报上看到自己的文字时,心中别提有多高兴。同时,作为《中国教师报》的忠实粉丝,我踊跃参与每一期的话题讨论,与网友们共同交流探讨,表明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书写心中的感受。在此过程中,我认识了全国各地的许多教育同仁,在教育的路上越走越宽。

  成绩代表过去,勤奋预示未来。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我将和众多网友一起,和无数的《中国教师报》粉丝们一道,努力工作,在中国教育这片沃土上勤奋耕耘,在《中国教师报》这个大舞台上讴歌青春年华,用行动传递中国教育的“正能量”! (湖北省保康县教育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优秀网友
搭建学习的“温馨之家”
我与《香山夜话》的情缘
点燃草根教师的梦想
中国好课堂
引领我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