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教师节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走进体育课堂
□ 蒋秀娟

  任教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公立学校的体育教师詹森,致力于用科技来辅助体育课程,他说这是“体育课的大转变”。

  他把一些运动视频制成教学短片,学生必须在家预习,先看完影片。例如他制作的球类短片,内容包括此种球类运动的起源、规则等。正式上课时,教师可以节省时间做说明,直接教授运动技巧,从而增加学生们更多运动的时间。詹森还辅以网络测验,来确定学生对影片基本概念的了解,这样又避免了体育教师反复说明相同的技巧与规则。詹森的经验是,在每次开始新的运动项目前,用科技方式进行知识传播效果是最好的。

  除此之外,教师还可应用移动科技的即时性特色,让学生可以得到即时的修正。詹森使用一种即时影像分析软件,把用iPad拍摄的学生运动影片分解成一个个画面逐一分析,教师可以立即看出缺点,学生即时修正动作。

  (本文摘编自《科技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教得好,管得严
向马大帅学做教师
热血教师: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
基汀老师的课堂
大师的课堂开场白
人人都是先生
未来课堂:学生仍是主角
未来,我们这样上课
科技走进体育课堂
“翻转课堂”:未来教育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