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郎口小学‘无师课堂’大讨论”征稿启事

  近期,杜郎口小学尝试的“无师课堂”模式,被推到人们议论的“风口浪尖”。有人感到震撼,认为“无师课堂”打破了传统的教育理念,是对课堂、对教育的重新思考;有人强烈支持,认为“无师课堂”放大了学生的自学,将课堂与学习更充分、更完整地交还给了学生;也有人持保留态度,认为“无师课堂”太激进,忽视了教师的作用。各种意见都有其出发点与思考方向,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教育正是在不断讨论、不断思索、不断实践之中不断前进的。为此,周刊将开展“杜郎口小学‘无师课堂’大讨论”,请大家发表对“无师课堂”的感想、思考与建议,周刊将择优刊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教与学的“阶梯式分解”
■ 摘要
高效首先要开放
“杜郎口小学‘无师课堂’大讨论”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