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本质再讨论
“大家谈”话题征集

  1978年,“教育本质”的大讨论引发了各界人士对教育的思考、论战。虽然这场持续了10多年的大讨论没能在学术界达成共识,却极大地解放了思想,使人们认识到,“教育是人类发展的必要条件,是人自身发展的需要”。

  放眼今日教育,依然有众多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知道教育的本质是什么、忽略教育常识,甚至做出违反教育教学常识和学生成长规律的行为。

  教育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备受关注,它承载着诸多期盼和重托,影响巨大而深远,也因而惹来了无数的“误读”。我们有必要再回头看一看,认真想一想,教育的本质到底是什么?

  基于此,周刊特别发起“教育本质再讨论”,期待广大教育工作者通过对教育本质的追问,唤醒对“人”的尊重、对教育的敬畏,促进深层的思考和质疑,激发久违的梦想与激情,并在实践中完成对自我的建构。

  欢迎广大读者以一句话定义+300字解读的形式,将自己对教育的认识发给我们。周刊将遴选精彩的解读,择优刊登。同时,也会在《中国教师报》官方微信征集解读、推送成果。

  一场“草根”教育人的大讨论,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参与!

  投稿邮箱:zgjsbqyjy@vip.163.com 请注明“再讨论”   联 系 人:刘亚文 010-82296736 1343938685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26年锁定大教育
英国:学校考试目标
被指不切实际
教育本质再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