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教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音 寻找同路人

  刘敬 男,安徽怀远人。出生于乡村,工作于乡村,热爱着乡村的天空、河流、清新的风、变幻的云,还有那一群纯朴天真、童心向阳的农家孩子。

  无事爱翻书,有闲常读帖。书不惟教育,文、史、哲、美皆能入眼又入心;帖不论古今,楷、行、草、篆俱会手摹复笔临。偶作“豆腐干”,随性画小文——教育短章、读书随笔、生命印痕……捕一丝游绪,记一点感悟,留一刻思索。承蒙《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教师博览》等报刊编辑的厚爱,迄今约有400篇拙作得已发表。多篇作品入选《2009年最值得中学生珍藏的100篇散文》、《教育的凝思与行动》等多部书籍,《中国教育报》首发的随笔《拼命》等文曾被选作中考阅读题,另著有文集一部。

  喜欢自己的职业,喜欢将简单的快乐传递给孩子们,进而感受他们的快乐。如果您也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畅想、一起吹牛,那么,让我们一起携手品味人生,并肩穿越风雨……

  安徽省芜湖市第四十三中学,QQ:1552881614

  

  李荣峰 男,38岁,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现于湖南省城步县红旗小学任教。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山区教育。潜心执教,认真钻研教学业务,坚持分层教学,大胆创新。19年间,任教毕业班9年,教学成绩突出。作为学校管理者,我潜心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曾先后主持《情趣导学》、《中学生每天课外阅读十分钟活动》、《教后反思应用研究》等课题研究,积极参与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10多年来,所带教研组3次被评为县优秀教研组,多次辅导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武并获奖。教学之余也不忘总结,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在各级报刊发表通讯报道102篇,在各级教育网站发表报道300余篇。

  身在山区,心系教育。如果您也热心教育事业,敢于开拓创新,那么,我们便是挚友。

  湖南省城步县红旗小学,邮编:42259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班主任:照亮学生心灵的阳光
回音 寻找同路人
我们是否配得上学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