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教育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家周刊征稿

  近期话题:

  1.校长领导力的主要内容与提升路径是什么?对于一些成长路上需要帮助的教师们,校长怎样发挥他们的领导力?

  2. 做校长“累”,不言而喻。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校长的主要精力是放在抓顶层设计、课堂建设还是管理方略上呢?

  字数在3000字左右。  

  3. 校训是一所学校的文化积淀和办学理念的体现。“晒一晒学校的校训”,突出校训对学校办学、人生有什么影响。

  字数在2000字左右。

  

  主要栏目及内容征稿:

  【思想力校长】 采用教育叙事的风格,对有教学、管理、育人思想的校长进行采访,或者校长自己撰写署名文章。内容涵盖:自己如何成长为一个好校长?在管理育人中,如何形成自己的治校理念和风格?字数在3500字左右,并配发校长照片和简介。

  【治校方略】 校长在领导和管理学校中,有哪些好的方法和策略?请结合学校的重要举措,展现出校长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思想。字数在2500字左右。

  【校长观察】 校长通过身边看到、听到、遇到的教育事件,深入观察,由此铺开,展现自己对教育本质的认识和理解,对治校、管理、育人的想法和观点。字数在1800字左右。

  【教育家影像】 对国内外教育家的风范、教育理念进行梳理,镶嵌具有转折点和重要意义的趣事,对当今的教育具有启迪性。字数在1800字左右。

  邮箱:zgjsbjyj@vip.163.com

  电话:010-82296740/43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领导力:
“教育家型校长”的文化品格
校园是什么
教育家周刊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