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教师生活 上一版3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品赏析
《海边渔女》

  这件作品来源于广西一个名为三娘湾的地方。三娘不是一个人,而是3个。相传三娘湾原本只有3个英俊的小伙子居住,共住一条船,共用一张网,相依为命。某天,3位仙女下凡,对勤劳英俊的小伙子们一见钟情,于是私自决定下嫁人间。玉帝得知,允许她们暂住3年。期间,他们过着男渔女织的幸福生活。3年转眼而过,仙女乐不思蜀,玉帝大怒,在小伙儿出海时掀起狂风恶浪毁船吞人。3位娘子在海边并排而立,等候丈夫归来,天长日久,最终化成3根并排直立的石柱……神话中亦有现实的影子,真实的三娘湾,渔民简单朴实,男人负责出海打鱼,女人负责织网卖鱼,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由于长年的辛勤劳作,这里的渔民都有着健硕的身体和古铜色的皮肤。我曾在这儿观赏阳光下跃起的海豚、岸边呱呱叫的海鸭,品尝着新鲜出海的海鱼和海虾……眼前的一切令人觉得惬意且感动,我也由此创作出一系列海边渔女的作品!

  (广西师范学院 白丽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给心灵放个假
疼痛见证成长
美食治愈系
最后一节观摩课
《海边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