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教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教学勇气

  在歌德的神话故事《绿蛇和美丽的百合花》中,国王问绿蛇:“你是怎么来的?”“从金子堆积之处的缝隙里。”又问:“什么比金子更耀眼?”“光。”又问:“什么比光更有生命力?”“谈话。”

  帕尔默的《教学勇气》,把永恒的存在之光透入教师们的心灵,唤醒我国教师灵魂中沉睡的传统文化精髓:儒表道骨佛心,乘风“存在的褶子”,东慧西来。叙事探究和勇气更新形神相生,此在亲身言说,分享涌现自内心深处的声音,聆听生命的舒展回响。认识自我,开放聆听,如其所是成为自己。成长如此简朴,道法自然,水珠汇海。透入存在之光的小故事,亦可与众不同绽放:师生心灵同频的精深空间正在开启,呼唤芸芸初心超越恐惧,别分离!

  ——吴国珍(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教学勇气》译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一个人应该怎样读书?
我的教学勇气
我需要
与“教室中的恐惧”相处
为什么
你的课总是失败
一个自觉教育者的教育幸福
90后“编外”教师的
教育情愫
一庭栀子香
童心绘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