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说

  教育改革的目标有3个层次。第一层,获取高分;第二层,让学生拥有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的能力;第三层,培养真正的人。这是改革的终极目标,即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世界公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只有着眼改革的终极目标,才能通过扎实的实践,实现改革的所有目标。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局长 刘光胜

  

  改革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更为了每一个个体的健康成长——让学生快乐、教师幸福。

  ——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教育局局长 任永生

  

  教育就是生活,改革也应以生活为基点,努力让教育理想在现实中找到注脚。

  ——吉林省延吉市教育局副局长 厉成根

  

  教育的基本价值在于使人成为人,成为能够独立行走于社会的人,成为有益于社会发展的人。

  ——河南省濮阳县教育局副局长 申建民

  

  改革的目的是让每一个人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让教育服务于每个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教体局副局长 张士锋

  

  教育改革的终极目标是在和谐的学习环境与氛围中,师生能够幸福、快乐地成长,能够积蓄生命的能量,进而到达与人和、与己和、与天地万物和的境界。

  ——四川省阆中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室主任 王丽君

  

  从东方到西方,对教育改革目标的认识都是一样的,即促进人的真正成长。这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牢记于心的金科玉律。

  ——上海市继光高级中学校长 金晓文

  

  教育为什么要改革,宏观上是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满意”包含学生满意、教师满意和家长满意等三方面内容,这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为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家长满意而锐意进取。

  ——上海市虹口区广灵路小学校长 孙爱军

  

  教育应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己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

  ——河南省安阳市梅东路小学教师 李颖颖

  

  真正的教育要给学生时间和空间去感受学习的乐趣、成长的快乐,同时也能让教师享受工作的幸福。

  ——河南省安阳市纱厂路小学教师 陈海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人,改革的第一要务
走以法育人的改革之路
众说
和谐关系是人发展的前提
改革应以尊重为底色
改革不能缺少对教师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