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沈晓明副部长来到编辑部
□ 本报记者 康 丽 白宏太

    10月21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沈晓明到中国教育报刊社考察工作,了解报刊社各媒体发展状况。其间,在报刊社领导陪同下走进中国教师报编辑部。

    一进入编辑部办公室,沈晓明副部长就与编辑部的同志们一一握手。他的亲切与随和让大家紧张的心顿时松弛下来。紧接着,他观看了中国教师报宣传片,翻阅了中国教师报的典型宣传报道、教师节特刊,了解中国教师报这些年在引领和推动课改方面的主张与实践。  

    沈晓明副部长特别提到,中国教师报是报刊社最年轻的媒体,比较活跃,举办的活动比较多。他仔细翻阅了近一年中国教师报举办的多个活动会议手册。

    对于沈晓明副部长,编辑部同志并不陌生。早在2008年10月,中国教师报头版头条曾刊发对时任上海市副市长、国内教育生理学学科的积极倡导者、儿童保健学权威专家沈晓明的专访,对他“医教结合”的独到见解印象深刻。值此沈晓明副部长来到编辑部,同志们特意找到当年刊发此文的报纸。沈晓明副部长也记得此事,看到这份报纸,不禁点头微笑。  

    这一天,恰逢由中国教师报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博览会召开,编辑部不少同志都在江苏南通出差。沈晓明副部长对课博会很关注,特别问起课博会的缘起,当他听说课博会有1000多人现场参会,6000多人收看网络直播时,兴致勃勃地拿起手机亲自体验,与在如皋分会场的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及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参会代表一道,关注名师和小学生上示范课的实况直播。

    接下来,沈晓明副部长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国教师报团队文化墙。他专注地看了评报栏里的评语,问是谁评的?还在编辑记者撰写的“每周成长记录”栏前驻足。最后,沈晓明副部长与编辑部全体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