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中国教育扶贫报告》通过鉴定
为教育扶贫事业提供依据和参考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在北师大召开了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16年)》(以下简称“《报告》”)专家鉴定会。会上,专家们聆听了《报告》的撰写背景和撰写情况,并发表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最终,《报告》通过专家鉴定并形成鉴定意见,将适时向社会发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告》正是基于我国社会现状的大背景撰写而成,它是北师大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开展教育扶贫智库建设的第一个研究成果。该报告内容由总报告、政策进展、特别关注、专题研究和案例分析等5个部分组成,记录和反映了中国教育扶贫事业的历史、现状、问题和经验,力求揭示中国教育扶贫的特点、规律和机制,为中国教育扶贫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

    专家组认为,《报告》立足于我国脱贫攻坚战略的时代背景,聚焦教育扶贫,适应当前国家脱贫攻坚精准教育扶贫的需要,对当前中国教育扶贫重大现实问题作了专题研究,视角独特、思路清晰、论证可靠、突出创新,努力推动中国教育扶贫话语体系的逐步建立,积极引领中国教育扶贫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并向世界贡献中国教育扶贫的独特经验。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