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别人眼中的她

    多面米丽霞

    上课时,米老师会模仿朗读者,给大家朗诵昨天所看所感的文段,时常听到“望穿秋水”类似的段落,大家的眼里会蒙上一层泪光,米老师站在一旁,不作声,但我们都能感到,老师骨子里那份哀伤,此时的米老师于我们,亦师亦友。

    遇到困难,米老师会指引,遇到错误,米老师便纠正,至于学生有不同的看法,她从未否定过谁的观点,只要有理有据,米老师就认同,莞尔一笑。此时的米老师是佳人,在水一方,亭亭玉立。

    讲课时,米老师很开放,她提问我们,我们也会提问她。偶尔老师也会遇到“难点”,她就变得一下子沉默了,让学生开始着重讨论那个“难点”,当听到某个关键信息时,她便伸出右手食指向前挥动几下,像胜利者一样,带着一股风,走向讲台,兴奋地开始给大家“分享”。此时的米老师很美,也很可爱。

    (内蒙古达茂旗百灵庙二中学生 王涛)

    看到希望

    教书就是一件辛苦活儿,摊不进时间是不行的。米丽霞的认真是整个学校都出了名的,就连门房的保安也掌握了她的上下班规律。

    记得有一次,已是晚上九点半了,米丽霞的办公室还亮着灯,怀着好奇的心情我走了进去,桌角处放着一碗已经泡黏了的方便面,她正在伏案写反思,那一刻我被感动了,我看到了达茂旗教育的希望。   (内蒙古达茂旗百灵庙二中校长  郑怀安)

    直面挑战的人

    相处约20余载,悉数点滴,尽是动容。相识那刻,缘于教坛新秀的送教,一堂好课,伴随着温声细语,妙语连珠,浅显易懂而又意味深长。

    课改本是一种挑战,在挑战面前,在众多人停滞不前时,又是她冲在前沿,砥砺前行,屡试屡战,屡战屡试,这股韧劲让她在众多教师中脱颖而出。于是,就有了市教研,外盟市教研闻之而来,望、闻、问、切为的是学以致用。学生们勇于表现,乐于表现,善于表现,课堂内外叫好声此起彼伏。在我看来,达茂旗教改领头人非她莫属。(内蒙古达茂旗百灵庙二中教师  陆润珍)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