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用梦想浇筑梦想
农亚妮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成为一名教师。2017年大学毕业后如愿以偿,回到家乡当起了老师。

    我工作的学校是一所寄宿制九年一贯制学校,班里都是住校的孩子。第一天上课,我的问题便是关于梦想:“孩子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有的想做教师,有的想做音乐家,有的想做消防员……这些回答,与我们小时候的梦想无异。而从那时起,我便开始做一个“筑梦师”。

    热爱体育的孩子,我就鼓励他们参加体育比赛。第一次和他们参加足球赛时,我陪着他们一起呐喊助威,看他们拼尽全力,那时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热爱音乐的孩子,我就鼓励他们去学琴,每一次和他们弹琴,一起去县里参加比赛,看着他们在音乐声中变得越来越大方、自信,我的心中充满欣慰。

    孩子们也会说: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

    今年教师节,是我从教以来的第5个教师节。最具回忆的路,是与孩子共同走过的路。我还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陪着孩子一起成长!

    (作者单位系广西龙州县金龙镇实验学校)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