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链接海外

  →澳大利亚

  维多利亚州私立学校受追捧

  近年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家长越来越青睐私立学校。调查发现,在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吉隆,公立学校学生在最近5年中减少了5000人,而私立学校和天主教学校的学生数量直线上升。许多家庭倾向于将孩子送到中低收费的私立学校,一些学校以每年增加100名学生的数量扩张。

  报道称,该地区人口呈现增长趋势,但是公立学校却未能在此趋势中分一杯羹。从2007年至今,公立学校注册人数下降了5%左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维多利亚州私立学校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私立学校注册人数提高了37.6%。不少收费在7000至8000澳元的私立学校,都有一份长长的等待入学的学生名单。甚至连以高收费著称的私立学校也变得门庭若市。

  七年级通常是家长开始考虑为孩子选择私立学校的阶段。一些私立学校因为学额不足,只能录取50%左右的七年级学生。而天主教教育办公室则计划在未来10年内新建13所学校,这些学校设施良好,且学费只需3000-4000澳元。

  →美国

  最贵私立学校排行榜出炉

  提到全美国最昂贵的私立学校,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哈佛大学或威廉姆斯学院这样的顶尖级学校。但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改变了人们的看法,这两所学校的学费并未跻身最贵行列。

  根据美国2010-2011年各校学费,收费最高的是康涅狄格学院,达到43990美元。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康涅狄格学院是一所以本科生教育为主的文理学院。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文理学院排行榜上名列第42位。该校是新英格兰小型学院运动委会成员,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有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和有思想的领导者。

  在学费最昂贵的10所学校中,只有哥伦比亚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两所综合性大学,其余均为全国或地区性的文理学院。这十所学校的平均学费为每年42604美元,而参与调查的817所私立学校的平均学费为每年26079美元。报道称,排名仅仅针对学费,如果加上书本费、生活费和其他费用,有私立学校学生的家庭负担着实不轻。

  →英国

  私立学校要求纳入养老金计划

  前不久,英国政府推出了一项新的教师养老金计划,由于该计划延长了教师退休年龄,增加了每月缴付的养老金额度,并且降低了退休之后养老金支付标准,引起公立学校教师的不满。与此同时,由于政府未能兑现将私立学校教师纳入养老金计划的许诺,新计划也引起了私立学校教师的抗议。虽然都是抗议,但原因不尽相同,从中也可看出英国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教师的待遇差异。

  在养老金计划的制定过程中,英国政府曾表示,允许私立学校教师参加到新的养老金计划中来,以实现所有教师在同一平台上的自由流动。但是在公布的方案中,该计划将私立学校教师排除在外。教师养老金在教师退休、重病以及去世后可为自己及家人提供生活保障。目前,私立学校不能参加这一为公立学校教师和政府公职人员设立的养老金计划,因此只能为教师选择私人养老金,而这对教师来说没什么吸引力。

  (郭佳 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坚守的理由
创新决定
民办教育未来
图片新闻
链接海外
您身边的办学顾问
本报2011年度公益评选候选学校征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