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改变课堂
□ 杨绪兵

  不知不觉,在众人的关注和期待中,《现代课堂周刊》已经100期了。

  我一直是在周刊的陪伴中成长的。两年来,周刊,我是每期必看,每篇文章必学。因为,它总是能及时、贴心地把我需要的新课改培训送到我身边。

  面对新课改,如果说两年前我还是一名一无所知、懵懵懂懂的乡村教师,那么,两年后的今天,在周刊的帮助下,我以及我的课堂都发生了变化。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湖北省襄阳市第一轮“课内比教学”活动中,我的课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成绩和变化,来之不易。但我深知,如果没有《中国教师报》的帮助,没有《现代课堂周刊》的指引,我将仍然在迷茫中苦苦探索,而且不知何时能够清醒。所以,我相信,我的成长经历具备一定的代表性。在全国,一定有许许多多的教师和我一样,从周刊中汲取了营养,从周刊中获得了坚持课改的信心,正在逐步成长。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这些人,不仅更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改变了自己的课堂生态,也通过自己的课堂,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的基础教育。

  在100期这个节点上,如果问《现代课堂周刊》改变了什么,我觉得那就是周刊通过自己雪中送炭式的新课改服务,武装了全国千千万万的教师,改变了他们的课堂,加速了中国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的进程。

  (作者系湖北省保康县第二中学教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是粉丝,也是作者
归纳整理,期期珍藏
服务改变课堂
周刊观点100句回顾
依托周刊
联片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