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幼儿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捧着一颗心来

  20年里,明珠人靠着自己的双手和一颗赤子之心,踏着务实、坚定的脚步,风雨兼程。明珠从最早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硕果累累,从起初的一个幼儿园发展到今天拥有30所幼儿园和一所幼儿师范学校的明珠教育集团。今天,可爱的明珠人们,仍如当初那样,执着耕耘着这份属于我们的甜蜜的事业。

  在明珠的20年中,经历了跃跃欲试的创业,见证了如履薄冰的发展,迎来了蓬勃强健的壮大,展望着意气昂扬的畅想。今天,追忆过去的20年,我的内心早已波澜不惊。20年中经历的种种坎坷、艰辛、幸福、惆怅,一幕一幕,此起彼伏,在脑海中翻涌,但,早已经成为一种云淡风轻的回忆。

  我曾记得,幼儿园创办初期,为了让孩子们在开学前能够坐进宽敞整洁的教室里,我不分昼夜扎在工地上,和工人一起搬砖,卸水泥,一个星期的时间,一件毛衣上就已经磨出了几个破洞。当我亲爱的孩子们,在操场上追逐、嬉戏的时候,我的孩子们,他们不知道,她们的米妈妈,手上、脚上打了多少个泡,她们却都会看到,她们的米妈妈脸上欣慰的笑容。

  我曾记得,职校第一年招生时,得知几名地处偏远的学生因为交不上学费而没能按时报到,我和老师们顶着炎炎烈日走了几个小时,到学生家里去给孩子们送去贫困生助学贷款,一路上,平原上扬起的沙尘裹得我们的脸像戴上了黄土面具,八月份的毒日头晒得我们脸上、胳膊上脱了一层皮。这辛苦的历程,更坚定了我兴办职校的决心——因为我知道,这些农村的女孩子们,只有通过学得一技之长,才能让她们脱离这艰苦的生活环境,才能让她们有一天可以在大城市里凭借自己的职业安身立命,焕发新生。迄今,明珠职校已经为社会输送了两千多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在这些孩子们自信的笑容里,我感到,我所承受的一切辛劳,都幻化成了雨季过后的,美丽的虹。

  在新的征程上,我愿踏着坚定的步伐,胸怀一万明珠人的愿景,一路高歌,昂扬前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每个孩子都是不可错漏的明珠
捧着一颗心来
酷闻酷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