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幼儿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9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酷闻酷评

  中央:15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发展学前教育

  为积极发展学前教育,着力解决“入园难”问题,中央财政于近期下达2012年专项资金156亿元,主要用于支持三类学前教育项目:一是校舍改建类项目,主要内容是支持中西部地区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和支持农村中小学增设附属幼儿园;二是综合奖补类项目,主要内容是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三是幼儿资助类项目,即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至此,连同2011年下达的资金,中央财政已经累计安排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253亿元。

  酷评:中央财政的三大举措,致力于改善学前儿童就学环境,增加学前儿童入园机会,减轻学前儿童就学负担,三管齐下,力度大、范围广、资金多,对于保持当前学前教育良好的发展势头具有积极意义。

  西藏:免费学前教育惠及 38000名幼儿

  “十二五”时期,西藏自治区将投入20亿元加强学前教育,新建608所幼儿园,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西藏全区有幼儿园198所,今年西藏将义务教育免费“三包”政策延伸扩大到15年,即学前3年、小学6年、初中3年和高中3年。据测算,今年秋季有38000多名城镇在园幼儿享受到这一政策,免费教育资金将达6900万元。

  酷评:学前教育大发展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当前,不仅在发达的沿海城市,而且在祖国的边陲之地,学前教育的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西藏自治区大手笔投入资金助推学前教育发展,是应时之举,也是助力西藏教育长远发展的明智选择。

  青岛:新增教育经费倾斜学前教育

  日前,青岛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意见》,对各区(市)在教育上的财政投入提出了详细要求。《意见》要求,各区(市)政府要高标准普及学前3年教育,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提高,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2013年前,各区(市)财政预算内学前教育经费占预算内教育支出的比例要达到5%以上,不举办高中的区要达到10%。

  酷评:教育经费支出在国民经济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与日俱增,预计今年要突破4%的目标,青岛市学前教育经费在教育经费支出中的比例激增,带来的将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将为该市学前教育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契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每个孩子都是不可错漏的明珠
捧着一颗心来
酷闻酷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