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改人物志

  新校长:江思容

  我的教育观: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不同的性格,但都要合格;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不同的发展,但都要发展。

  我在研究的问题: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现状。

  我在读的一本书:《高效课堂九大“教学范式”》。本书给课堂教学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强调了课堂由“教中心”转向“学中心”的重要性。教师是一个导演,适时参与、故意缺位、及时点拨、积极评价等教学方法,都能很好地激发学生在课堂上展现不同的精彩。这样的课堂非常值得借鉴,也是高效课堂模式的发展方向。

  新教师:李松林

  我的教学观:相信学生是教学的第一要务,发展学生是教学的第一目标。

  我的课堂现状:以学、展、点、练为步骤组织教学,让学生通过目标自学、自主学习、互查检测、展示交流、探究合作、点拨升华、拓展延伸、当堂训练八个环节,达到会倾听、会表达、会质疑、会合作的教育目标,全面提高学生素养。

  我的成长方式:感受高效课堂,体悟教育本真,改变角色,追求创新。

  新学生:施雯

  我的新课堂学习感受:在新课堂上,我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曾经的课堂是多么沉闷,如今的课堂又是多么让人热血沸腾!在这样的课堂中,我发现学习其乐无穷。

  我的一次成功体验:第一次为小组成员讲解题目时,我收到了组员感激的目光。我深深地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

  我最关心的事情:作为英语课代表,我希望同学多练习、多探讨,感受英语的生动有趣,并通过英语学习,更多地了解世界。

  (以上人物单位系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洪山中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初中数学版)
■课改人物志
小组合作的管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