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课改研究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2月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博览会收官
新课堂“赛”出新成果
□ 孙和保

  “教育的主阵地在课堂,而课堂教学,更应该关注学生的生命状态,关注学生的情趣、能力的成长,关注学生的永续发展和担当精神。”11月24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博览会暨《“成长为本——问题导引”教学模式实践研究》课题阶段成果交流会在河北省三河市圆满收官,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助理、编辑部主任李炳亭观看了新课堂的展示之后,对与会的校长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活动,在来自河北、河南、辽宁、湖北、北京、上海等十多个省市近百名教师,分别在三河市4所学校进行了新课堂教学展示。展示课的评委,除了固定的专家团,还邀请各参会单位的领队和区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参与,所有评委根据会前专门为本次新课堂背景下的“赛课”活动制作的评课表评分,且采取“走班”评课的方式。最终,组委会根据评委团打分和教师说课的表现,综合考评,评出“十佳课改新名师”和“十佳优质课”。

  为了发现和培养更多新教师,推进学校的课题研究,本次活动特别增加说课环节,从赛课学校的会议室,到入住宾馆的房间,专家们分别针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进行追问和探讨,以期发现更多有思想的新教师,激发更多课改人的新思考。

  据了解,本次活动与第一届展示博览会相比,参与人数更多,涉及区域更广,新课堂呈现的质量更高。同时,新评选出来的“双十佳”教师,将有机会走进更多区域,以“专家”的身份,上示范课,指导学校课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新课堂“赛”出新成果
小课程做出大文章
第二届全国新课堂教学成果
展示博览会“双十佳”获奖名单
童年消逝的危机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课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