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 闻

  寻找身边的“张丽莉”公益活动启动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宣传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寻找身边的‘张丽莉’”大型公益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活动分为4个阶段:2月至3月为活动征集宣传阶段;4月至6月,在全国开展“师德宣传季”活动;7月至9月,配合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进行宣传;10月至12月,录制专题晚会,推出一批在活动中发现的优秀教师。

  目前,中国教育电视台已开设“寻找身边的‘张丽莉’”网络平台,开通“寻找身边的‘张丽莉’”新浪官方微博。社会各界人士可以通过网络、信件、微博等渠道,推荐身边的好老师。活动热线:(010)58611826。活动征集邮箱:jiaoshigushi@126.com。活动网址:http://zll.guoshi.com。活动新浪官方微博:寻找身边的张丽莉。(褚清源)

  

  士恒青年学者支持计划颁奖仪式举行

  本报讯 日前,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了士恒青年学者支持计划颁奖仪式。该计划由云南士恒教育基金会发起执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6个教育教研机构的10名青年学者获得了奖牌和奖金。

  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由昆明银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雁佳与部分学者共同发起,由银海集团资助下的云南士恒教育基金会具体执行,其宗旨在于支持有中国情怀的优秀青年学者从事学术研究,建立学术共同体,为推动中国学术研究培养人才和力量。当前社会呼唤“优秀学者”、“大师”的出现,然而鲜有人关心青年学者的生存状况。士恒青年学者支持计划每年选出10名研究“中国思想”的青年学者,采取等额推荐制。每位推荐人推举一名青年学者,经由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商议通过。

  (康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教育部:加强留守
儿童的关爱与教育
要 闻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微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