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3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樊城上演
新旧理念PK赛
胡 涛

  1月29日,由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举办的第四届教育观念辩论赛在襄阳市大庆路小学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辩论赛前后历时1个月,按小学组和中学组同步进行,全区共有50个学校组队参加。经过初赛,有24支代表队跻身决赛。各参赛队伍围绕“三究四学”课堂教学是否有利于实现教学目的,是否与升学考试有冲突,考试成绩是否是判断一个学生优秀与否的标准,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的模式是讲授式还是高效课堂模式等4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

  比赛现场,辩手们用精彩的语言深刻诠释了新课程的理念和樊城区“三究四学”高效课堂的精髓,对樊城课改人在理念提升上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普及,并由此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对区域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众多选手以其广博的见闻、机智的辩才,赢得了与会观众的阵阵掌声。

  樊城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刘友谊说,樊城课改已历时1年,从初期的蹒跚起步到现在的昂首阔步,是樊城课改精英不懈努力的结果。辞旧迎新之际举办的这届辩论赛,既是对1年来课改工作的总结与汇报,也是对新一年课改工作的培训和动员。本届辩论赛,纠正了课改中一些旧的教育教学思想,进一步树立了“人性观、生中心观、学中心观”的核心理念,为樊城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吹响了樊城课改的二次冲锋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立足课堂 潜心实践
樊城上演
新旧理念PK赛
用评价撬动
音体美教师回归专业
不妨推行“校长直选制”
做实做强教研有“门道”
辽宁阜新 多措并举促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