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幼儿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夏书系——“全国幼儿教师培训用书”

  主编:朱家雄、张亚军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全国幼儿教师培训用书”共包含6册,分别是《家园沟通实用技巧》、《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幼儿教师如何做研究》、《幼儿园环境设计与指导》、《幼儿成长及发展个案研究》、《幼儿园活动设计与经典案例》,基本指向了幼儿园教师所需要的全部专业素养,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培训研修体系。适用于在职幼儿教师的全员培训,兼顾幼儿师范院校学生的职前培训,以及非学前专业人员从事学前专业的岗前培训。

  比如,《家园沟通实用技巧》,从幼儿园、班级管理、教师等5个层面探讨如何建设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育儿共同体”,基本覆盖了家园工作的主要内容,既包含通识性的认知,也有一些常规性的工作,还提出了很多可行性的方法。

  《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力图将实践的综合性和理论的针对性结合起来,以专题、问答的形式,归纳并回答幼儿教师专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与实践紧密联系的幼教理论知识。

  《幼儿成长及发展个案研究》,是一本指导教师如何个性化地观察和教育幼儿的手册。本书介绍了6种最常见的不同类型的幼儿在园发生的真实故事。通过鲜活的案例,具体指导教师如何“应对”各种性格的孩子——捣蛋鬼、沉默的、害羞的……

  《幼儿教师如何做研究》,对幼儿教师的科研活动予以案例式展现,呈现了幼儿教师工作中常用的研究方法和教研模式。诠释了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必须做到在实践中总结科学的工作方法,并用科学性的认识指导每日的教学实践。

  丛书汇集了幼儿教育专家、一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智慧,本着“从一线中来,到一线中去”的宗旨,摒弃了章节式的教科书或学术性著作的编排方式,以专题的形式呈现,每篇独立成文,操作性强。倡导参与式培训,通过案例分析、延伸与讨论等方式,最大化地体现自主参与,构建参与式培训的场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如何培养
孩子的注意力
萌童稚语
幼儿园里的阳刚之气
大夏书系——“全国幼儿教师培训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