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幼儿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教信息

  教育部:2014年将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

  教育部日前发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指出,我国将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国家重大项目,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

  工作要点提出,建立完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与运行保障机制,出台《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对各类幼儿园的监督管理,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新华网)

  陕西将建幼儿教育实验园 防止学前教育“小学化”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保教行为,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全面发展,从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陕西省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建立3个省级实验区,11个市(区)级实验区,107个县(区、市)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区、实验园。

  各实验区将积极探索全面提升陕西省学前教育整体质量有益的经验和方法。按照《指南》提出的幼儿学习与发展“目标”和“教育建议”的途径与方法,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通过全员培训、专题研讨、课题研究、专家浸入式指导、家长论坛、主题活动等方式,开展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实验活动,将《指南》精神落实于幼儿一日生活,科学实施保教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都要设立专项经费,采取以奖代补等措施,用于推进实验工作。同时加强管理,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借实验名义向幼儿园推销商品;严禁幼儿园借实验名义要求家长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等。

  (陕西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原创个性小书诞生记
幼教信息
儿童需要在“工作”中成长
迟来的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