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中国教师报教育新闻人俱乐部,诚邀读者网上注册,成为我们的特约通讯员和通讯员。这里是每个教育人的舞台。(投稿邮箱:zgjsbxinwen@163.com)

  中国教育学会与美国蒙台梭利协会合作研制认证体系

  本报讯 近日,中国教育学会与美国蒙台梭利协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合作项目旨在借鉴美国相关经验,由双方合作研制符合中国特点的蒙台梭利中国标准及认证体系。

  据悉,双方合作的首个成果将有望于今年正式推出。届时,中国将拥有符合国情的规范化蒙台梭利教育师资认证标准以及认证体系,并将建立高起点、高质量的教师培训体系和项目。  (见习记者 陈佳邑)

  “在变革中创生班主任学校新生活”

  本报讯 近日,“中国教育学会2015年班集体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市崇明县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近千名一线班主任以及相关教育工作者,围绕是否还需要班主任、走班制实施后班主任的岗位职能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叶澜做了题为“在变革中创生班主任的学校新生活”的学术报告。她认为,无论教育怎么变革,班主任都是不可或缺的。上海市专门成立的“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在本次会议上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  (记者 马朝宏)

  2015青少年手风琴艺术年启动

  本报讯 近日,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2015青少年手风琴艺术年”启动仪式及中国青少年手风琴教育教学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小学举行。会上进行了从常态课堂到校级社团,再到乐团的学生展示,参加会议的国际手风琴联盟秘书长基莫·马蒂拉表示,今后将会带领更多的国际团队前来中国,观摩并学习青少年手风琴表演艺术和教学培训技巧。 (见习记者 陈佳邑)

  “跟谁学”2.0产品上线

  本报讯 近日,“跟谁学”电商平台正式发布其O2O教育平台品牌,“跟谁学”2.0产品同期重磅上线。其课程版图从出国考试、K12辅导、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应试类培训到钢琴、声乐、武术等艺术体育类课程。上课方式也灵活多样,包括教师上门、学生上门、视频授课、一对一、一对多等多种形式。(记者 郭瑞)

  河南省虞城县举办民办教育发展公益论坛

  本报讯 近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民办教育共同体主办的民办教育发展公益论坛暨河南虞城天元教育集团特色办学现场会召开。国家督学、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室原主任卢干奇,上海市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长董圣足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天元学校小学、初中部负责人也分别就课堂改革、立德教育、习惯养成等方面做了专题经验介绍。(记者 褚清源)

  江苏近千名教师角逐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本报讯 日前,2015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省12个辖市的4986名选手将在赛场上一展身手。大赛将对获得教师组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35岁以下选手还将被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孙陆培)

  “相约牡丹花城,分享成长之美”

  本报讯 “相约牡丹花城,分享成长之美”。4月中旬,来自四川、山西及河南郑州、焦作等县市的新教育同仁汇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洛阳高新区新教育开放周启动仪式。洛阳市高新区自2014年7月签约加入新教育实验区以来,辖区师生坚持以共读为基础,以教师专业成长为起点,全面开展“十大行动”,师生精神状态发生了巨大变化。(通讯员 张志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读报会
阅读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事
图片新闻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怒江:教育不能“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