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师工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培
在行动

  开栏的话:

  中国教育的主战场在乡村,中国教育的短板也在乡村,这是当下不可回避的现实。为了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早日实现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自2010年起教育部、财政部启动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该计划包括“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和“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三项内容。5年来,国家为该计划投入64亿元,对640多万中西部农村教师进行了一轮培训。

  因为这个计划,许多教师平生第一次走出了大山,走出了省城;平生第一次坐上了火车,乘上了飞机;平生第一次走进了大学学府,制作出教学生涯中的第一个电脑课件……

  因为这个计划,慕课、翻转课堂、APP、空中课堂,这些最新的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手段和理念也开始飞入深山、库岛、边区,乡村的孩子也开始享受同在一片蓝天下的优质教育资源……

  因为这个计划,各大学、各级专业教育培训机构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走近乡村教师,了解他们的现状和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学习方案……

  2015年,新一轮国培计划正在起航。为了记录这个宏大计划中那些令人难忘的人和事,记录这个宏大计划中那些充满智慧、饱含深情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方法,本报特开辟“国培在行动”专栏。我们将及时解读国培的最新政策和走向,探访各地国培进展和动态,为全国国培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专栏首期,我们刊发江苏省盐城师范学院在国培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希望给大家以启发。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培训机构关注本栏目,希望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教育行政管理者的身影在本栏目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把“国培”当成事业做
国培
在行动
“卓越计划”助力职教教师成长
地方动态